相關賽事_金爵獎國際調酒大賽


活動源起

   金爵獎國際調酒大賽邁入第20年,培養許多優秀的專業調酒人才,創造無數別出心裁的絕佳作品。全球各大國際賽事皆以看見臺灣選手令人驚豔的創作,創造無數的台灣之光。

  除培養台灣選手邁向國際,更吸引無數國際愛好調飲的同好,讚賞選手技藝,走進臺灣寶島,一窺究竟。 中華民國國際調酒協會成立至今,即將屆滿20週年,2004年在高雄市政府的支持下,邀請國際會員參賽,成功邀請世界頂尖調酒師,走進美麗的寶島。讓臺灣年輕的調酒選手有機會與國際頂尖選手切磋技藝。 在金爵獎大賽展露崢嶸的選手,經本會培訓後,代表台灣在國際調飲大賽中競技。


  本會培訓選手至今在國際大賽中已榮獲70幾座獎盃。 2007年在高雄市政府的協助下,承辦第56屆國際會議暨調酒大賽,讓與會的各國會員留下美麗深刻的印象,把臺灣的調飲技藝發展、城市人文與善良民風傳揚回去他們的家鄉。 金爵獎國際調酒大賽以I.B.A國際調酒協會每年所辦理的調酒比賽規則及評分標準為依據,以國際標準進行比賽,使參賽選手與國際接軌進而了解國際發展動態。


  金爵獎國際調酒大賽每年發掘出無數的飲料專業人員,為再造金爵卓越巔峰,今年擬定的主題是:回顧、傳承、確幸、發光


活動目的

*培養出國際選手-台灣之光
  金爵獎國際調酒大賽已成為調酒選手一展長才的指標性賽事,以國際調酒比賽規則為依據,不但培養學生正確的調酒專業技術,提供彼此技藝觀摩與競技的平台,提高我國餐飲技藝水準,並藉此比賽選出優秀的選手參加國際賽事為國爭光。
*促進台灣觀光事業發展
  藉由調酒比賽強化國際地位,促進台灣觀光事業發展,金爵獎國際調酒大賽每年國內參賽選手上千人,帶動附近觀光、餐飲、休閒與住宿等產業。來自10幾個國家的國際選手親友與嘉賓,人數年年增加,他們參與競賽之餘,會進行城市觀光自由行;協會亦會安排2日遊,欣賞台灣美景及美食。
*結合在地產業
  臺灣手搖泡沫紅茶紅遠近馳名,風靡國際,成為台灣之光。今年大會與翰林國際餐飲集團及紅妝巧梳接髮沙龍合作。以翰林國際餐飲集團提供的茶品為基茶,藉由比賽調配出適合消費者的手搖飲品,未來可進行商品化調整,創造臺灣熱銷的新飲品。去年與紅妝巧梳接髮沙龍合作深受好評,今年擴大在地廠商參與,締造文創產業跨界合作新價值。
*推廣台灣農產品
  台灣物產豐饒,高品質與多樣化蔬果享譽盛名。大會規劃此次調飲比賽的飲品需與台灣新鮮蔬果結合,期待透過選手創意讓台灣蔬果與調飲結合,激盪無限創意與經濟價值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