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勇奪世界盃調酒大賽雙冠 小魔女和忍者調酒吸睛

Posted by 中華民國國際調酒協會 on 凌晨12:56

新聞圖片




台灣勇奪世界盃調酒大賽雙冠,陳鈺承扮忍者配扇舞花式調酒最吸睛。(記者黃良傑攝)
新聞圖片
調酒小魔女郭植伶奪世界盃傳統調酒的金牌。(記者張忠義攝)

〔記者黃良傑/高雄報導〕台灣參加保加利亞舉行的世界盃調酒大賽,一舉抱回傳統、花式雙料大獎,傳統調酒獎盃由小魔女郭植伶拿下,花式調酒由扮忍者搭配扇舞的陳鈺承勇奪,20歲郭植伶也是各國年紀最輕的選手。

調酒小魔女郭植伶是I.B.A國際調酒協會台灣區會長之女,爸媽都是調酒教練,自小跟著爸媽耳濡目染,4歲時突然自告奮勇,告訴爸媽她也要表演調酒,迄今調酒經驗已有16年,十六歲那年參加亞太盃調酒大賽奪冠,成為全球最年輕的冠軍調酒師。
去年首度參加世界盃與冠軍擦身,嬴得銀牌,今年捲土重來終於奪冠;郭植伶回憶4歲的自告奮勇,只是想引起爸媽注意,因為他們忙於教學生調酒,沒想到這麼小就撞進調酒界。
另奪下花式調酒冠軍的陳鈺承,目前任職於三信家商專任教師,扮忍者搭配扇舞出賽,讓他吃足苦頭,尤其要讓扇子和酒瓶融合一體,絕非一朝一夕可以練成,他曾於101年參加過世界盃,花式調酒高手雲集,當時擠入世界排名第八,苦練3年後,終於讓他拿下世界冠軍。
教練郭朝坤表示,全球最大的第64屆世界盃調酒大賽上週在保加利亞首都索非亞舉行,中華民國國際調酒協會(BAT)拿寵傳統及花式調酒兩大獎,是台灣歷年來最佳成績。


Categories: